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为春节消费保“价”护航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华榕 潘聪聪)1月11日下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市场价格检查行动,对县域范围内的商超、客运站、旅游景点售票等场所进行了检查,进一步规范节日市场价格秩序,优化消费环境。

  “原价1.98元有在这七天之内卖过吗?”“有的,这个1.98元的价格可以在我们系统查到,在七天之前就是1.98元在卖了。”在县盒小马超市内,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仔细查看了货架上的商品价格,特别是针对一些特价商品,利用手机扫码,查看、比对其价格浮动以及溯源情况。同时,向商超的负责人发放了《关于规范春节期间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提醒告诫经营单位要做到经营诚实守信,维护节日市场秩序,杜绝“春节式涨价”现象。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魏瑶瑶表示,此次检查,尙未发现盒小马超市有与价格相关的违法问题。当前,该局主要针对没有进行明码标价的,或者是虚构原价进行误导性价格标识等行为,如果发现类似问题责令其整改,若有违法所得的将会进行没收并且立案,情节严重的将对其进行罚。若市民们遇到虚构原价进行误导性消费的,或者是有些没有明码标价的,或者哄抬物价的,可以拨打12345进行投诉。

  据悉,此次行动还对疫情防控、交通旅游等相关的商品、服务价格违法行为及明码标价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对擅自增设收费项目变相涨价的违法行为、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和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确保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稳定。

编辑:刘超超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