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网络中国节·新春走基层|留“文”过年尝“家”的味道 年味渐浓暖胃更暖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张玲 徐露露 季向贤 通讯员 黄勤丹)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是文成倡导留“文”过年的第二个年头。1月14日,共青团文成县委对外来务工人员送上暖心服务,让他们就地过年也能够感受到“家的味道”。

  1月14日一大早,在巨屿镇娃哈哈集团智能化饮料项目部员工宿舍,共青团文成县委志愿者和工人们正在贴春联、挂灯笼,让原本素净的宿舍添了一份年味。留文员工姚建洪说:“我是湖北人,来文成已有一年了。今年因疫情,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留在文成过年。政府和企业对我们在文成的生活很关心、很照顾,感到暖暖的。”

  临近中午,项目部食堂为工人们精心准备了家乡菜。厨师早早了解到留文过年的员工来自湖北、贵州等地,还特意提前学习了当地的特色菜。项目部食堂厨师长肖嗣辉说:“因为我们这边有好多工友没有回家过年,所以我特意准备了他们家乡的一些菜,让留文过年的工友们也能在温州文成吃到家乡的味道。”

  来自贵州遵义的朱德政,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决定留文过年,看到久违的家乡菜,高兴不已。朱德政说:“虽然不回家过年,但在这里也能吃到我们家乡的味道,感觉蛮好的。”

  据了解,文成县于12月22日出台《关于支持企业留员工稳岗位促生产全力抓好“开门红”的十条措施》,要求相关部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送文化下企活动,鼓励企业春节期间留住员工、优待员工,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助推经济高质量“开门红”。

  共青团文成县委副书记周露曦表示,下一步团县委还将组织一系列关心关爱外地员工的活动,为他们送出智慧礼包、快乐礼包、福气礼包等一系列新春大礼包,希望能够帮助企业留得下人、又留得住心,让外地员工们能够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留在文成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祥和的春节。

编辑:胡永相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