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疫苗接种筑防线 “鹤城大姐”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徐露露 季向贤)1月18日下午,在县体育馆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不少市民前来接种新冠疫苗,身穿红色志愿服的“鹤城大姐”们正各司其职,耐心引导,积极服务。

  鹤城大姐赵爱华在接种点提供志愿服务,维持秩序,有些老人腿脚不方便的一切手续帮他办理好的

  2019年,60多岁的赵爱华主动请缨加入鹤城大姐志愿服务队,去年3月份,她开始驻守在方舱接种点,担任方舱接种点“鹤城大姐”志愿服务组组长。

  鹤城大姐赵爱华说:“最忙的时候,家长和学生加起来有四千多人,忙起来连饭都只能轮着吃,起得最早的时候,一般都是四点多就起床了,五点多就到达文化广场了。”

  据了解,这支2018年成立的“鹤城大姐”志愿服务队,已有1300余人,从县文化中心方舱接种点到县体育馆方舱接种点,像赵爱华一样的“鹤城大姐”们活跃在防疫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力量。她们手持大喇叭,担当防疫知识的宣传员;她们走访入户,担当精准排查的安全员;她们坚守疫苗接种点,担当维持秩序的引导员……她们用自己的行动收获了市民的点赞。

  文成县市民郑先生说:“从进来到现在,从他们检测健康码开始,到上大厅打疫苗针途中,他们服务很好,帮你讲解这当中的细节,包括第二针打完之后第三针需要多久过来打,为她们点赞。”

  文成县市民蒋女士说:“接种疫苗过程中一直陪伴在左右,让我们感到很温馨,她们热情的态度很难得,听说她们在这边工作了将近一年了,这种精神很难得。”

  编辑:胡永相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