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议军会议召开

不断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 魏为强 郑国统)1月27日上午,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刘中华在县委常委议军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市委议军会议精神,强化政治引领和组织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不断推进我县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上新台阶。

  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招政,县委副书记吕金记及其他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华、县政协主席刘金红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国家民兵建设“十四五”规划和省委市委议军会议主要精神,听取县人武部汇报2021年度全面建设和全县武装工作落实情况,研究讨论需要县委县政府协调解决的具体问题。

  刘中华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把牢方向管武装、聚力备战建武装、改革创新兴武装,党管武装制度规范落实,党管武装工作持续向上向好。人武部干部职工、专武干部和民兵队伍在疫情防控、抗台救灾等“应急应战”上,始终冲在最前沿、挡在最前面、干在最前线,筑起了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展现了新时代国动人的使命担当,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中华强调,要认清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党管武装使命责任。做好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重担在肩、意义重大,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强军目标,强化建武装、强武装、用武装的领导责任,不断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切实履行好各项职责,确保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落到实处。要把握重点环节,不断提升党管武装质量效能。要重政治强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政治站位上举旗定向,在政治责任上落实落细。要着力锻造过硬能力,着眼“应急应战”作战保障要求,紧贴使命任务,全面从严训练,下大力气抓好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鲜明导向,坚决履行好管方向、抓大事、解难题的党管武装职责。要坚强组织领导,全力确保党管武装末端落实。各级要把武装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自觉在谋划工作中运用,在具体实践中贯彻,切实履行好武装工作的领导职责。要坚持把国动人才培养融入文成人才强县战略,全面推进基层专武干部队伍、民兵干部队伍、民兵应急队伍建设。要大力开展参建支建活动,着力构建新时代大国防教育新格局,为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刘超超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