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 郑国统 李友汉)根据省、市委部署要求,1月28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健及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有关领导到会指导。县委书记刘中华主持会议并代表县委常委会班子作表态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招政,县委副书记吕金记和其他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华、县政协主席刘金红列席会议。

  县委常委会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上高度重视,周密制订实施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会前,各位常委认真开展了学习研讨,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并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刘中华通报了上年度县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县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每位常委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互相开展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健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把握准、准备工作足、对照检查真、整改方向清、开出高质量,达到了红脸出汗、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党性、促进团结的预期效果。

  就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张健强调,要从百年政治锻造史中汲取信仰之力,始终点亮新赶考路上的引航灯塔。坚定不移地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胸怀“两个大局”的坚定践行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总书记有号令、省市有部署、文成见实效”,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奋力开创新的发展局面。要从百年不懈奋斗史中汲取奋进之力,努力交出新赶考路上的优异答卷。县委常委会要带头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紧扣文成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擘画的发展蓝图,着力加强绿色发展的内生力,大力提升共同富裕的含金量,全力推动资源增长的“侨引擎”,找准新定位、开辟新路径、构创新优势。要从百年自身建设史中汲取核心之力,加快打造新赶考路上的过硬团队。县委常委会要带头传承好自身革命精神,扛好管党治党的责任,永葆人民至上的情怀,拧紧廉洁从政的发条,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照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推动问题解决、工作提升。

  刘中华代表县委常委会班子作表态发言时表示,文成县委常委会将坚决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之魂。坚定政治立场,强化理论武装,守牢主流阵地,带头讲政治、重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激发跨越赶超之志。提高站位谋发展,以上率下抓落实,加压奋进求突破,始终以跨越赶超作为第一要务,向发展聚焦、为发展开路,以奋斗奋进姿态,推动文成实现后发崛起、加快跨越赶超。进一步弘扬为民务实之风。办好民生实事,持续推动城乡居民增收,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带头守初心、担使命,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切实增强执政为民的宗旨意识、公仆意识。进一步压实从严治党之责。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决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抓干部队伍建设,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开展生成性学习,激发创造性张力,率先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干部塑造变革能力。

编辑:刘超超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