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刘中华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连线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3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夏季 郑国统 魏为强)1月30日上午,在全市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县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连线会议,传达贯彻会议精神,部署当前各项防控任务。

  县委书记刘中华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终紧绷思想之弦,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进一步优化完善防疫体系,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

  刘中华指出,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更加频繁,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和指示精神,切实强化“风险就在眼前”的紧迫感,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做好打硬战的各项准备,全力以赴、筑牢防线,要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刘中华强调,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等制度,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压紧压实各级各方责任,确保指挥作战高效有力。要加强排查管控,进一步加强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从严从快开展流调溯源,用好大数据等手段,发挥村社和微网格作用,提速滚动排查,确保“人防+物防”管控到位。要增强风险评估和预控,加强底线意识,充分发挥基层测温、验码及医疗机构前哨监测作用,实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筑起防控堡垒。加快溯源排查和检测采样速度,提升核酸检测科学化、规范化、精准化水平。要严控集聚性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春节前后不举办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要加强社会面管控,从严从紧做好重点场所管理,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防疫措施。要完善防疫应急体系,按照全省“六大机制”,持续加强“三队三单”建设和指挥调度体系优化,强化人力物力统筹调度,优化扁平化运行机制,指令要直达基层,进一步提升极端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应急处置时能够迅速启用、组织有序、快速高效。要做好暖心服务,细致入微做好防疫各项工作,提供更有人情味、个性化的管理和服务,对群众遇到“急难愁盼”问题要及时受理、快速解决、按时反馈。同时,要做好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组织做好后勤保障和暖心服务,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

  县领导罗招政、吕金记等参加会议。

编辑:刘超超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