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推进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0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鹏鹏 季向贤 朱伟)2月7日上午,我县组织收听收看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推进大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坚持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领导刘中华、罗招政、郑建华、刘金红、吕金记等在文成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习近平总书记就共同富裕作出系列重要指示、重大部署,构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篇章,形成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的重要内容,是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创造新的历史奇迹的科学指引。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七个先行示范”7条跑道,聚力推进“1+5”重点改革集成突破,开拓共性问题的破解之道、引领变革的先行之路。要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加快构建数字经济引领的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品质消费普及普惠促进体系。要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先行示范,扎实开展扩中提低行动,探索建立共富型统计监测体系。要推进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先行示范,加快建设育儿友好型社会、老年友好型社会,迭代升级“浙里基本公共服务”重大应用。要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先行示范,大力实施以农村集体经济为核心的强村富民集成改革,统筹推进未来社区、未来乡村建设。要推进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先行示范,壮大共同富裕主流思想舆论,构建文化创新发展高地。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系统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实施生态惠民行动,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要推进社会治理先行示范,持续完善疫情防控“动态清零”精密智控机制,完善风险闭环管控的大平安机制。

  会议强调,共同富裕是开创性事业,是系统性变革重塑。要加强党对示范区建设的全面领导,加强生成性学习,提高塑造变革能力,有力有效推动共同富裕变革性实践,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新境界。

编辑:刘超超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