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 郑国统 魏为强)2月11日上午,县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召开。县委书记刘中华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文成赶超跨越、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提供坚强保障,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县领导罗招政、郑建华、刘金红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童文阳主持会议。

  会议以书面形式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分析、研究部署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刘中华在会上指出,要准确把握基调,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开创性成就,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的成功道路、构建起的有效制度,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必须遵循的内在规律、所要达到的实际效果,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的重要决策部署,增强对全面从严治党全局性、政治性和引领性认识把握,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

  刘中华要求,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过去一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履责,交出了服务发展、改革创新、正风反腐、政治巡察、队伍建设“五张高分答卷”,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和艰巨性,深刻认识到全县管党治党取得的成绩是阶段性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长期性的,绝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坚持”宝贵经验,把“从严从紧从实”的要求长期坚持下去。

  刘中华强调,要保持清醒、砥砺奋进,为文成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提供坚强保障。要坚决用政治建设统领全局,践行“两个维护”、落实政治执行、扛起政治担当,把牢自我革命主旋律、主方向。要坚决用雷霆之势反腐惩恶,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制度约束、筑牢思想防线,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要坚决用严明纪律整饬作风,驰而不息纠“四风”、坚定不移转作风、激浊扬清树新风,丰富自我革命新路径、新实践。要坚决用体系重塑促进治理,找准监督“小切口”、善用监督“大数据”、构建监督“大格局”,推动自我革命制度化、常态化。

  刘中华强调,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努力成为一支政治过硬、战斗力过硬、自身免疫力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各乡镇部门党组织要主动配合纪委监委履职,支持派驻(出)机构、巡察机构的监督,为他们履职创造良好的环境。

  在全会第二次大会上,童文阳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全会工作报告。

编辑:刘超超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