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玉壶镇  -> 正文玉壶镇

玉壶镇:人大代表联络站里的“健康守门人”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友新)每个月10号,是文成县玉壶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的接待日,这一天,辖区内的居民会将生活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向代表们反映。文成县人大代表、玉壶镇卫生院院长钟晓忠的接访日,经常会迎来特殊的访民。

  “我想向卫生院建议下能否延长疫苗接种时间。”“玉壶卫生院排队等号座椅不够。”“能否为腿脚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就诊服务。”来访居民你一言我一语向代表提出建议。“别着急,我会将你们的诉求汇总提交县、镇人大及有关部门处理,办理结果也会电话告诉你们。”钟晓忠耐心熟练地做好接待,同时告知访民相关的医疗政策。

  当选人大代表以来,钟晓忠始终心系群众,积极参加县、镇人大组织的视察、调研、走访和联系选民等活动,主动了解社情民意,提出代表建议,积极建言献策。

  “我是人大代表,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医疗服务是我最关心的事情。”钟晓忠动情地说。在光荣的医务岗位上,他勤勤恳恳、勤奋钻研,对患者关怀备至、体贴入微,受到玉壶百姓的一致好评。今年1月,在参加县人代会会前活动期间,他经过深入调研,撰写《关于打造玉壶镇高端医疗机构的建议》,提请即将召开的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

  在担任人大代表期间,钟晓忠提交了《关于提高农村医务工作者待遇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提升改善农村医疗条件的建议》、《关于加快一体两翼深化前期工作的相关建议》等6项代表建议,得到县委县政府的重视,对相关工作的提质增效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撑,解决不少群众的“心焦事”。

  在他的努力下,卫生院整体形象得到提升,医疗设备更新换代,建立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创成浙江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两慢病”一体化门诊、浙江省家庭医生签约规范示范点,荣获浙江省卫健委省级中心镇卫生院医疗服务能力提升活动优秀、浙江省优秀家庭医生团队、温州市委市政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文成县抗疫先锋优秀团队等荣誉,其工作得到国家卫健委的充分肯定。

  从2016年开始,钟晓忠已连续两届当选县人大代表,他表示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全身心服务好百姓的健康,积极充当广大选民的知心人、代言人和服务者,广泛听取选民意见,关注民生,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提高卫生院医疗服务水平,当好群众健康守门人。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