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人大代表张仁建:群众的“和事佬” 百姓的“贴心人”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王琪 陈轩)连任3届的县人大代表张仁建,是峃口镇新联村党总支书记,是峃口镇代表联络站站长,也是温州市人大代表,多重“身份”加持的他,始终不忘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与使命,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代表的职责与担当,全心全意当好百姓的“贴心人”。

  “市担当作为好支书”、“省、市兴村(治社)名师”、“温州市先进人民调解员”……在张仁建的办公室里,一本本“红彤彤”的荣誉证书,见证着党和政府对他的高度认可,也是他一直以来勤勤恳恳付出的工作的缩影。

  张仁建是群众矛盾的调解员。据不完全统计,在他的努力下,已成功调解了镇村800余起矛盾纠纷,并于2017年成立了“张仁建品牌调解室”,期间又成功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00余起,新联村本村调解案件从每年二三十起下降到一年三四起,真正实现了小矛盾不出村、大矛盾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获得了群众的点赞和好评。

  “大家都知道有矛盾找张书记,他会调解好的。”新联村村民朱日荣说道。

  张仁建表示,从事矛盾调解工作十几年以来,看到了矛盾的从多降到少,目的不是调解,而是减少群众的矛盾,让村里没有矛盾可调。

  履职过程中,张仁建还是群众的“传声筒”,也是百姓的“贴心人”。他不仅创办了“爱心食堂”,切实解决村里老人吃饭难问题,启动了“芳邻守望”公益计划,做实做细农村“三留”服务工作,还充分利用村集体经济,出资购买挖掘机再转包收租,有效促进村级集体经济进一步发展。今年两会,他准备的建议也跟老百姓息息相关。

  张仁建说,我今年带来的建议就是建房难,有些低保户房子批不下来,需要政府有关部门给予支持。同时,还会就卫生保洁经费方面提出建议,也是为了保护水源。

  在一线兢兢业业工作二十余载的他,始终坚持结合自身工作和人大代表职责,积极为村庄谋发展。张仁建说,今后,他会继续带领村民走好共同富裕的道路。

  “作为人大代表,又是基层的支部书记,为村集体抓收入是主要任务。”张仁建表示,他会继续以身作则,带动村民和村两委,在去年的基础上更加努力,创造更好的成绩。

                                             编辑:胡永相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