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政协委员王丹丹:传承历史文化 发扬传统工艺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敏 潘聪聪 魏为强)王丹丹艺名苏清吾,源于对传统手工艺的热爱,她自学榫卯、斗拱、地仗等技术,这两年凭一己之力在老家后院建起了两座古风亭子,制作视频在网上发布后引来无数网友惊叹。今年她也被提名为县政协新闻出版界委员。

  过去这一年王丹丹主要在学习木作营造技艺中的大木作,并亲手做了一个唐风的亭子。

  王丹丹说:“我觉得最好的传承就是使用它。对我来说亭子本身只是一个载体,不仅承载着营造技艺,还有美学表达。我们在这样一个美学空间里学习相应的传统文化内容,体验古人当时的衣食住行诗酒茶,并运用在自己生活当中的时候,就是在营造新的生活方式。”

  王丹丹表示,今年的提案是建议设立一个美学空间,因为它不仅是文化载体,更可以输出我们的文化,让传统文化被看见、被知道,也让更多优秀的传统文化在年轻的一代人中更好的延续下去。

                                             编辑:胡永相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