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委书记刘中华赴联系村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陈方东 郑国统)2月15日下午,县委书记刘中华到其联系的珊溪镇新建村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就村庄建设发展等情况进行分析指导,协调解决相关难题。县领导刘树智陪同调研。

  在座谈会上,刘中华听取了新建村关于村集体经济发展、重点工程推进、未来发展建设、基层党建等方面情况汇报。据悉,新建村位于珊溪镇东南方向,文泰高速公路穿境而过。村域面积2.6平方千米,全村共690户1999人,常住人口1080人。2021年,新建村村级集体收入176余万元,其中经营性收入128余万元,是全县低收入农户和农民增收样本村。

  刘中华对新建村前阶段所做的努力予以肯定。他指出,面对发展过程中一系列新情况、新要求、新挑战,新建村在下步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做到强弱项、补短板,全力推进富民强村,持续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刘中华强调,要坚持党建统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加快推进强村富民。要抢抓机遇扬优势,以“高速”为发展契机,找准方向、顺势而为,结合自身优势,坚持市场导向、因地制宜,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充分盘活各类资产资源,全面增强村级集体经济的自身“造血”功能和服务功能。要统筹兼顾强村富民,提升乡村产业形态层次,以产业兴旺带动乡村发展,实现村集体增利和低收入农户增收同频共振,使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过程成为推动农村发展和富民惠民的过程,带领当地群众走好共同富裕路。要积极回应群众新期盼,面对面联系群众,实打实解决民忧,用心用情办好惠民实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补齐村庄治理短板,规范做好村级财务管理、村庄环境整治和村级班子建设等各项工作。同时要加强上下联动,相关部门要主动下沉一线指导帮扶,破解村子发展难题,力争将新建村打造成为党建示范村、发展示范村、治理示范村。

编辑:刘超超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