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散讲文成  -> 正文散讲文成

评论|砥砺奋进 再创辉煌

——热烈祝贺文成县“两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本网评论员)虎年开年迎盛会。春节过后第二周,在全县人民的热切期待中,政协文成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文成县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先后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肩负着人民的重托,带着各界的意愿,欢聚一堂,群策群力,共同为文成高质量发展大局再谱新篇。我们向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两会是继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之后召开的重要会议,是文成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又一件大事。会议期间,代表和委员们将分别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其他各项报告,将审议通过有关决议和决定。同时,选举产生新一届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和县监委主任、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市人代会代表。开好本次两会,对于凝聚全县人民的信心、智慧和力量,为文成赶超跨越、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五年奋进,书写文成精彩答卷。五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决策部署,攻坚克难,勇毅笃行,“十三五”规划顺利收官,与全国同步全面小康如期实现,经济社会发展迈上崭新台阶。

  刚刚过去的2021年,我们以项目建设攻坚年、主体引育突破年活动为抓手,各项目标任务有序推进、成效明显,2021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6.52亿元、年均增长6.8%;财政总收入17.98亿元、年均增长13%。实现“十四五”精彩开局,也为开启“十四五”新征程打下了坚实基础。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仍需努力。未来五年,文成的发展定位与目标清晰而坚定,那就是:按照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以“四大工程”为主抓手,强力推进“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旅游兴县”,全面提升县域治理现代化水平,提速建设国际化休闲旅游目的地、浙江大花园典型示范县、温州大都市重要增长极,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新形势新任务,既为县人大和政协工作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也赋予了更大责任,提出了更高要求。

  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上,代表、委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期待各位代表委员尽心咨政、认真建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为文成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预祝两会圆满成功!

编辑:刘超超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