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评论|奋楫新征程 扬帆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0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评论员 徐洺潞  赵治河)激情满怀迎盛会,凝心聚力绘新篇。这个二月,送走暮冬,迎来孟春,县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县政协第十届一次会议如期而至。来自全县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汇聚一堂,肩负全县人民的殷殷重托,积极建言献策,共商文成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五年来,我们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等艰难挑战,攻坚克难,勇毅笃行,“十三五”规划顺利收官,全面小康如期实现,经济社会发展迈上崭新台阶。全县生产总值突破百亿大关,文瑞高速、文泰高速、G322樟台至龙川段相继建成通车,结束了文成无高速公路和一级公路的历史,创成刘伯温故里国家5A级景区,创成国家卫生县城、省级示范文明县城,三次捧回“五水共治”大禹鼎,全市首创“飞地抱团”增收模式,低收入农户大幅减少……五年的成绩振奋人心。回首2021年,我们以项目建设攻坚年、主体引育突破年活动为抓手,稳住了经济基本盘,积蓄了发展新动能,以“十四五”的精彩开局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一个个积累文成后劲的重大项目强势推进:签约首个投资百亿项目——天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开工建设娃哈哈智能饮料生产基地;文泰高速建成通车,文青高速玉壶互通至文成枢纽段完成工可审查,抽水蓄能电站列入国家抽水蓄能“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一张张代表文成元素的创建名片纷至沓来:创成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国家级县域节水型社会、全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工作优胜县,省级经济开发区获批设立,森林氧吧小镇创成省级特色小镇。一件件惠及文成百姓的民生实事温暖人心:高考一段文化科上线率实现“九连升”,与温医大附一医开展新一轮协作,县城应急备用水源工程全线贯通,建成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这些成绩是全县干部群众携手努力、团结拼搏、苦干实干的结果。

  百年征程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今后五年,是文成乘势而上、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更是文成奋起直追、赶超跨越的黄金发展期。我们要牢记谆谆嘱托、践行光荣使命,答好历史性命题,创造历史性突破,加快实现全县人民的共同富裕之梦。奋战五年,走出一条生态价值不断积累的持续裂变之路,建设“绿色山水侨城”;奋战五年,走出一条产业特色不断放大的融合聚变之路,建设“创富山水侨城”;奋战五年,走出一条城乡风貌不断提升的精彩蝶变之路,建设“魅力山水侨城”;奋战五年,走出一条发展基础不断夯实的全面质变之路,建设“活力山水侨城”;奋战五年,走出一条微笑指数不断攀高的暖心蜕变之路,建设“幸福山水侨城”。

  时代眷顾奋斗者,星光不负赶路人。展望2022年,这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我们要狠抓整治提升,在擦亮生态底色上奋力突破;狠抓转型升级,在做强生态工业上奋力突破;狠抓提质增效,在做特生态农业上奋力突破;狠抓融合发展,在做优生态旅游上奋力突破;狠抓商贸流通,在做大现代服务业上奋力突破;狠抓功能完善,在提升县城能级上奋力突破;狠抓美丽创建,在优化宜居环境上奋力突破;狠抓项目攻坚,在扩大有效投资上奋力突破;狠抓招大引强,在增强发展后劲上奋力突破;狠抓要素保障,在解决瓶颈制约上奋力突破;狠抓主体培育,在激发市场活力上奋力突破;狠抓设施建设,在夯实发展基础上奋力突破;狠抓扩中提低,在促进增收致富上奋力突破;狠抓服务优享,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奋力突破;狠抓底线提标,在防范化解风险上奋力突破,切实干出赶超跨越、奋进共富的新局面。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我们扬帆再出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文成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县人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建功新时代、建设新文成,为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