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周壤镇  -> 正文周壤镇

社工关怀暖人心 八旬长者送锦旗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沈强强 金中亮)近日,文成县周壤镇岙底村张婆婆委托村书记将一面写有“为人民办实事做群众贴心人”的锦旗送到周壤镇社会工作站社工季慧聪手上,对社工站社工对其一家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张婆婆是一位80岁的独居老人,有一养子在外务工。2021年12月17日,周壤社工站社工、志愿者们来到张婆婆家中安装卫生间扶手。期间周壤社工站社工、志愿者了解到,张婆婆20多年前受伤导致左大腿根部的骨头碎了,在医院进行固定后,休养不当引发骨髓炎,长期吃药也无济于事。季慧聪详细了解患骨髓炎的始末,并拍了视频和照片发给肤生工程专家、温州市曙光医院副院长陈善亮,曙光医院很快派医师和救护车前来接她去免费治疗。

  面对张婆婆的感谢,季慧聪表示,家和社区是最安全、最温暖的所在地,而守护这份安全与温暖是每一名社工的职责所在。居民的支持正是社工事业前行最大的动力,今后她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共同富裕路上为更多有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力量。

  据悉,文成县今年将实现乡镇社会工作站全覆盖,同时还将引入专业人才,开展专业服务,广泛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社会工作,构建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慈善资源和社区志愿者“五社联动”机制,助力“真爱到家”专项行动,助推共同富裕建设。

  编辑:胡永相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