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大峃镇  -> 正文大峃镇

大峃镇召开2022年度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大峃镇干部、村社干部、网格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知识培训,2022年2月25日上午,该镇在新办公楼4楼会议室举办了以“增强全民消防意识、提高民众消防素质”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会,特邀县消防救援大队廖飞翔授课。镇领导干部、相关科室负责人、村社干部、网格员等参加培训。

  培训以近年来各地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为导入点,总结出大部分火灾事故是由于不会报警、不会扑救初期火灾、不会使用消防工具、缺乏疏散逃生等消防知识而引起的。针对常见的一些火灾事故讲授了如何在紧急情况下逃生自救,现场还演示了常见消防工具的使用方法。

  会议要求,要加大消防宣传力度,持续开展消防“五进”活动、家庭防火“三清三关”宣传;加强消防宣传线上、线下阵地,发动村社力量深入居住出租房、“通天房”式民房集中区域开展消防安全“敲门入户”,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发放“疫情+消防”宣传资料。要时刻保持警惕,加强消防业务培训,对易发生消防事故的区域进行定期巡防检查,对有安全隐患的民房、出租房、合用场所、“二合一”场所等及时进行督促整改。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强调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即检查消防安全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培训能力。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使该参训人员提高了“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的消防意识,增强了消防事故的防范、处置能力,为建设平安、和谐家园提供了保障,起到了普及知识、增强技能、警钟长鸣的良好效果。

编辑:夏晓强 责任编辑: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