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全县基层党建工作会议暨党建引领“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 郑国统 李友汉)3月1日下午,全县基层党建工作会议暨党建引领“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刘中华在会上强调,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落实省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加快“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打造“红映山城”基层党建品牌,为文成赶超跨越筑牢坚强的组织保障。

  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招政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吕金记传达了全市党建引领“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县委常委等参加会议。

  会上,刘中华对近年来全县各级党组织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致力“全域建强、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接下来,要对标省市高要求、发展高要求和群众新期盼,在党建统领、基层基础、服务群众等领域下功夫,加快补齐新征程基层党建短板。

  就抓好基层党建和“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工作,刘中华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起航百年新征程,我们要做到“全面从严、保驾全局”;对标基层党建新要求,我们要做到“围绕中心、赋能发展”;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我们要做到“服务群众、凝聚群众”,将“把舵领航、助推发展、凝聚人心”的工作做得更加出色到位。要抓好“三大关键”,打造“红映山城”山区党建品牌。紧抓责任传导、制度落实、基本保障促规范,聚焦精品、项目、服务引领抓示范,擦亮“党建+文化”“党建+产业”“党建+争先”品牌,坚决扛起筑基“红色根脉”的政治使命,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力和凝聚力。要突出“五共五有”,打造“共享社·幸福里”美好家园。推进组织共建、事务共商、阵地共用、多元共治、服务共享,确保有人员管事、有章程理事、有场地议事、有力量做事、有资源办事,以城市中低档小区和农村居住集聚区为重点,与未来乡村、未来社区相融合,探索“共享社·幸福里”山区经验,打造安全有序、运行高效、环境宜居、幸福和谐的美好家园。强化“三大理念”,有效构建“大抓基层、重抓党建”的体系格局强化全局理念,健全形成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统筹协作的格局。强化比拼理念,形成大抓党建、重抓党建的鲜明导向。强化督导理念,加强责任追究和问题整改,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到位。

  刘中华强调,基层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交出基层党建工作高分答卷,为文成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注入强大动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观看了文成县基层党建工作专题片,发布了县级十佳基层党建示范村社、十大共富党建联盟、十家“双建”工作示范机关;大峃镇等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珊溪镇等6家单位作书面交流。

编辑:刘超超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