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鹏鹏 潘聪聪 季向贤)3月2日上午,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政法工作,研究推进文成新时代政法工作,为文成赶超跨越、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营造更安定、更稳定的社会环境。

  县委书记刘中华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吕金记主持会议并作具体部署。县领导王坚、郑祥邦、陈锋等参加会议。

  刘中华指出,过去一年,全县政法战线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扛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在平安建设、护航中心、改革创新、攻坚破难、队伍建设方面取得新成绩。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面对新形势和新挑战,全县政法队伍要始终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立足“稳”这个大局,抓早抓小、防范未然,严紧细实抓好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刘中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政法工作新要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对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地抓落实、见实效。要勇于敢于担当、切实忠诚履职,推动政法工作实现新突破。聚焦服务保障我县“四大工程”高质量推进,聚力“稳增长、增动能、促共富、保平安、强党建”,紧盯“平安行事历”,坚决做到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优化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质效,持续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夯实平安建设根基,努力推动文成政法工作上新台阶。要牢记初心使命、对党绝对忠诚,奋力谱写政法工作新篇章。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不动摇、始终强化理论创新武装不放松、始终打造过硬政法队伍不松懈,切实履行好“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刘中华强调,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县上下要用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顽强的拼搏精神,苦干实干、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全力开创文成政法工作新局面,用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吕金记要求,全县政法战线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要进一步增强推动我县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全力打好维护政治安全攻坚战、平安文成除险保安攻坚战、基层社会治理优化提升攻坚战、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攻坚战、政法队伍铁军锻造攻坚战,以更高水平的平安文成、法治文成建设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召开,为我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刘超超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