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县妇幼保健中心积极开展关爱女性健康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莲莲 程旭旺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关爱女性健康,县妇幼保健中心以“三八”妇女节为契机,积极开展关爱女性健康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3月3日下午,县妇幼保健中心特邀温州市健康妇幼指导中心专家开展“流年锁韵,优雅更年”更年期女性健康沙龙活动。此次活动分为科普讲座、更年期保健操(预防骨质疏松)、建立更年期档案、发放宣传资料及礼品等。活动首先由工作人员为参与活动的每位母亲建立围绝经期健康管理档案。科普讲座由温州市健康妇幼指导中心许前程妇产科副主任医师结合临床经验,通过案例分析、健康问答等互动形式,普及雌激素与女性健康的关系和影响,解释大众对更年期健康的常见误区。同时在课程中穿插快速联想、更年期健康操等活动,带领大家现场学习如何在生活中排解情绪,合理运动,维护健康。讲座结束后由温州市健康妇幼指导中心庄香香中级康复治疗师带领大家在室外做更年期健康操,对于这种互动形式的女性保健沙龙,参加的女性同胞都觉得受益匪浅。

  3月7日上午,县妇幼保健中心联合南田镇卫生院开展女性健康知识讲座暨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活动中,邀请专家为现场女性朋友作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具体介绍了更年期的概念,围绝经期的主要表现,激素治疗知识以及健康生活习惯的养成等方面的内容。同时又讲解了妇女两癌(乳腺癌和宫颈癌)筛查的意义,检查前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高危人群。还邀请美容顾问教大家怎么做口红,大家兴致勃勃地参与了活动。活动共有40余人参加,发放宣传单3种120余份。通过比次活动倡导树立“每个女性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切实提高广大会员群众健康素养和水平。

  此外,县妇幼保健中心还开展“三月春关爱女性健康”公益活动,通过预约,将在三月份的每个周二为机关事业单位女职工免费提供妇科常见病、宫颈癌筛查及更年期健康管理、白带常规检查、HPV+TCT检查、更年期健康咨询及建档服务,80名女性朋友获益;同时免费为8位女性朋友提供盆底康复治疗。

编辑:夏晓强 责任编辑: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