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周山畲族乡  -> 正文周山畲族乡

畲语防疫小喇叭 流动宣传入乡村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敏 郑国统)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多变,为切实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我县各地充分利用户外LED显示屏、流动宣传车、宣传册等载体,全方位多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增强防护意识,打通防疫宣传“最后一公里”。

  在黄坦镇新楼村,宣传干部们正与网格员一起挨家挨户上门发放宣传手册,引导群众增强自身及家人的防护意识。并运用户外LED显示屏、流动宣传车把新冠肺炎疫情资讯、防控科普知识等内容,持续地送到居民小区、村组农户心中。黄坦镇宣传干事说:“我们对32个行政村以网格员为主,发放防疫宣传手册,争取实现全镇8000多常住人口的全覆盖,提高每个居民的个人防护意识。”

  与此同时,西坑畲乡镇的流动宣传车也正在大街小巷中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通过轮流使用畲语、方言及普通话,播放疫情相关安全知识,以老百姓听得懂、更易接受的方式,让疫情的动态信息准确地传达到每一位群众,广泛覆盖到村子的每个角落。

  “西坑镇作为一个畲乡,留守的老人较多,所以我们用这种方言进行宣传,让老人更加听得懂,更加的接地气,从而提高他们的自身防护能力,达到宣传的效果。”西坑镇驻村干部陈钊说道。

  编辑:胡永相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