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政府信息  ->  政府公告  -> 正文政府公告

关于做好清明期间林区禁火工作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8日 来源:

  为切实加强清明期间野外火源管控,有效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和《浙江省森林消防条例》等有关规定,特发布林区禁火令,具体通告如下:

  一、每年3月15日至4月15日为全县森林禁火期,林区及林缘周边300米范围内为禁火区。

  二、在森林禁火期内,全体公民在禁火区内要严格遵守以下规定:

  (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烧香、烧纸钱、点蜡烛、烧坟草、野炊等一切野外用火;

  (二)禁止烧焦泥灰、烧田坎草等一切生产性用火;

  (三)禁止使用容易引发明火的狩猎工具和狩猎方法;

  (四)严禁在野外烤火、玩火、放孔明灯等;

  (五)禁止其他易引发森林火灾的行为。

  三、在禁火期内,各乡镇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宣传、巡逻和督查力度,强化野外火源管理和查处,尤其是对重点区域、重点地段、重点路口要派员严防严守。要做好应急保障准备,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要迅速组织专业力量,采取果断措施,科学扑救,坚决杜绝各类人员伤亡事故发生。

  四、对违反本通告的,由相关部门予以严肃处理。情节较轻的,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情节和危害后果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文成县人民政府

  2022年3月7日

编辑:胡永相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