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刘中华调研春耕备耕工作

打好春季农业生产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 郑国统 李友汉)3月19日上午,县委书记刘中华在调研春耕备耕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抢抓农时、不误农事,以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双强”行动为抓手,全力以赴打好春季农业生产攻坚战,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农业增效、促进农民增收。

  农资供应是春耕备耕的重要保障。走进大峃镇徐村吴康农资服务中心,刘中华与经营户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农资产品市场供应、销售及价格行情等情况。他指出,涉农企业、商户要牢记为农服务宗旨,拓宽服务渠道,积极发挥农资稳价保供作用。相关职能部门要引导农民因地制宜种植多种类粮食作物,动态调整种粮补贴,激发农民种粮积极性,同时要加大农资调度、产销对接、质量监管力度,做好农资保供稳价和农资质量监管等工作,切实保障农民种粮收益。

  “种植效益怎样?”“遇到哪些困难?”……在百丈漈镇镇头村、二源镇湖田村,刘中华实地察看大球盖菇精品栽培项目和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情况。在与种植户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播种面积、产量收益等情况后,刘中华指出,种植户要持续优化“稻菇轮作”高效种植新模式,不断提升农业产业种植规模,着力探索发展休闲观光旅游农业。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做好农技指导服务,加强作物田间管理,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推动农业规模化、产业化,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为粮食增产、农民增收提供有力保障。

  鲁泽数字农业示范园项目于两个月前正式签约,未来将打造集产、学、研、旅为一体的高科技示范园区。在二源镇二源村,刘中华听取该项目相关规划设计情况汇报后指出,要通过数字农业示范园建设,不断做强科技强农文章,培育农业新增长点,汇聚更多的高层次科研人才,全力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和规模,打响糯米山药等文成特色农业产品品牌,带动农民增收,助推文成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刘中华指出,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对于全年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全力组织春耕备耕,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强化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整治,夯实全年粮食和农业丰收基础。要下沉一线、靠前服务,全面落实强农惠农政策,做好技术指导,优化涉农服务,充分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全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民富裕富足。要坚持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以数字化改革引领智慧农业,加大农业创新技术、机械推广应用力度,加快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效益,千方百计把农产品的品质提上去、成本降下来,让农业有竞争力、让农民有钱赚。要持续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着力做强农业全产业链,探索发展休闲观光旅游农业,让农村“好玩”、农业“有趣”。

  县领导刘树智陪同调研。

编辑:刘超超 责任编辑: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