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双桂乡  -> 正文双桂乡

双桂乡:防疫防火同步 健康安全同行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包施施)近日全国多地突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抗疫形势严峻,又恰逢春季气温回升快,大风天气多,农事活动相继开展,旅游、踏青等人群众多,特别是清明节前后,祭祀用火活动增加,给野外火源管控增加了难度。因此双桂乡领导干部联合各村一肩挑、党员同志、网格员等,结合当前疫情防控与森林防火对各村进行排查宣传。

  本次防疫防火排查宣传首先在各村进行了工作部署,在村内首先强调了当前疫情防控要点、重点、难点,要求村干部、党员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对中高风险地区返文人员进行排查,定期到村入户进行排查宣传。同时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积极贯彻“预防为主,积极消灭”,并将《双桂乡森林防火应急预案》进行发放,要求各村干部、网格员详读。组成以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为主的森林防火应急小队,定期开展巡查。

  在桂东村,乡领导干部重点对柴火堆放、田埂焚烧、路面堆积易燃物品等问题进行检查,发现村民屋后与山林连接处堆放许多木柴,有意外失火的可能性,乡领导干部要求对其整改,将木柴放置在阴凉处,减少火灾风险,保障自身生命安全。

  截至目前,双桂乡已入村进行森林防火、疫情防控排查宣传十余次,普及1000余户,将防疫防火制度用小喇叭、宣传车播放100多次,及时制止焚烧田埂、杂草四次,把森林火灾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辖区森林资源安全,为绿水青山织就一张严密的保护网。

编辑:夏晓强 责任编辑: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