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记者体验  -> 正文记者体验

蹲卡日记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海镇)根据县委部署的“双结对双下沉”行动,文成县融媒体中心成立机动队,于3月18日下沉到玉壶镇,协助该镇村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3月21日,我作为第一梯队,首先下沉到玉壶上林卡点值守,通过一天的蹲卡,据初步统计,从上午9:30到下午5:20,共拦停车辆108辆,查验外来进入玉壶镇人员220多人次,其中无智能手机登记在册多为老人的人达30多人,处理异码人员8人。

  通过一天的值守,总体情况良好,大多数返文回镇人员配合查码,特别是工程车司机和客车旅客,在到达卡点之前远远的就准备好温州防疫码,等待车停下之后立即亮码,及时予以查验,快速通行,但也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现象。

  上午11:00许,一位被瑞安马屿管控的回周壤镇周墩村探亲的现役军人,路过上林卡点的时候,被查到温州防疫码为异码,显示3月15日核酸检测为阴性,但行程码为“红杠”。这类人员如何处理,颇费了一番周折,也花了不少时间。该探亲人员烦躁不安,还狠狠地脚踹路边铁皮栅栏,口言“我核酸检测都是阴性,马屿也放行,这里还查什么”“我就不信我不能通行......”值守人员一边耐心做他的工作,安抚他的情绪,一边通过与玉壶镇、周壤镇、防疫等部门联系,介绍该人员情况,征求处理意见。最终放行,并要求他探亲时要戴口罩,少聚集,早离文。

  更有激烈的是,一位车牌号为浙ch2262的本地客车驾驶员胡某,竟然不服值守人员检查驾车“闯卡”而去,值守人员,遂向派出所报警,胡某被派出所干警教育后,之后再返文回镇均能自觉配合检查,不再“闯卡”。

  今天最感意外的情况是,在下午3点多拦下一辆轿车后,因为温州防疫码一直不能正常打开,主要是得不到验证码,反复操作,依然如此。好几分钟过去了,被拦停的车排起了长队,正当大家着急的时候,信息提示可以进入支付宝操作,凭健康码加行程卡正常放行才一一解决,保证了道路畅通。

编辑:胡永相 责编:刘超超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