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记者体验  -> 正文记者体验

小卡点 大作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金真)玉壶镇的镇卡点有两个,一个是文青卡点,另一个就是上林卡点。

  上林卡点设立在上林水文站旁的公路边,由两个蓝色“救灾帐篷”搭建而成的“办公场地”,紧紧相连。前面的小帐篷摆着一张简陋的办公桌和办公凳,几乎就没有多余的空间,小帐篷两面敞风,便于人员进出“办公”;后面的大帐篷只留一个小小的门和小帐篷相通,面积稍大,可以摆设一张简陋的单人床铺、堆放一些简单的工作和生活物资,一张不足1平方米的小桌子,算是一个“大件”摆设了。

  上林卡点主要由雷霆救援队志愿者24小时轮班值守,每班一般安排4人左右,机动队的加入,有效地协助了他们的执勤。今天是3月22日,天气非常糟糕,淅淅沥沥的春雨几乎全天下个不停,冰冷的春雨给志愿者查码带来很大麻烦,但丝毫没有影响到正常的执勤。上午10:30左右,公路上迎面开来一辆轿车前往玉壶,身披写有“交通劝导员”“执勤”等字样的志愿者,手拿叫“停”牌,拦下车辆,身穿防护服的志愿者手拿“温州防疫码”木牌,马上靠近,“您好,请出示温州防疫码!”车上有四人,其中有位是上了年纪的男子不会操作手机,要求防护服帮忙操作,风雨中的防护服说“我双手是雨水,不好操作”,不料此话引起男子恼怒,说什么“不会操作的站到这里来拦我干什么呢”,防护服也不和他理论,把他请下车到帐篷办公桌前由名叫“小默”的女志愿者帮忙操作,男子依然情绪激动,和大家不停理论,幸亏小默工作耐心,服务贴心,打开男子温州防疫码看到“可通行”字样,把他放行了。事后大家说,这男子一身酒味,情绪激动可能是酒精起了作用。

  中午11点半了,到用餐时间了。小默拨通了一位名叫阿友的来换班的志愿者电话:“阿友,开始送饭了没有?”“送几盒?”小默说:“机动队两人,我们自己三人,一共5人。”半小时后,阿友驾车赶到,风雨中从车上抱下快餐到大帐篷放在小桌子上。大家赶紧换好岗,洗净手,摘下口罩,在大帐篷里,坐的坐,站的站,狼吞虎咽起来。虽然没有大鱼大肉,但也是两荤两素搭配,够大家填饱肚子的了。志愿者都说,白班执勤的肚子不成问题,快餐可以满足的,就是夜班执勤的,这里前不着店后不着店,想买点东西吃都没办法,只能靠预备的干粮充饥,委屈委屈肚子了。

  拦车,查码,通行……还有吃快餐,这就是卡点查码执勤的全部工作和生活,虽然有点枯燥,但在“外防输入”的作用上贡献是大大的。

                           编辑:胡永相 责编:刘超超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