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郑爱珍:性情之中 意料之外 疫情下的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晴)2020年初,新冠疫情在全球爆发,成为了一场影响人类历史进程的大流行病。

  2020年3月,因为感染人数飙升、医疗挤兑等问题,德国政府宣布全国进入“封锁”状态。“封锁”政策影响了很多在德国的华人,特别是在餐饮行业。因为不能营业,很多华人餐馆纷纷倒闭,举步维艰。

  而有一家位于哈瑙(Hanau)名叫稻香坊的餐馆在这次“封锁”中挺了过来,它是怎么做到的呢?

  哈瑙(Hanau)这家餐馆的老板名叫郑爱珍,浙江温州文成县人。

  外卖岁月

  由于不知道这次“封锁”要持续多久,为了将餐馆维持下去,郑爱珍成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稻香坊是当时华人餐馆中第一批尝试送外卖的餐馆。

  “我们不仅做中餐外卖,还做德餐外卖。”郑爱珍想一手兼顾两个顾客群体。此外,为了扩大客源,郑爱珍还研制出了一些新“花样”,甚至连甜品都送。

  但在德国送外卖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有些客人在网上下单时没有注意地址是否填写正确,让外卖员一顿好找。“开着开着就发现前方没路了”;“跟着订单上显示的地址却送去了与目的地相反的城市另一头”......最糗的一次是,跟着导航将车开进了田里。

  但因为郑爱珍和员工们的坚持不懈与团结一致,稻香坊的外卖业务慢慢地从每月100欧元的盈利变成300欧元,然后是500欧元、700欧元、1000欧元......

  “盈利达到1千欧元是,是我们在开展外卖业务以来最振奋人心的时刻,疫情阴霾下,一切也没有那么糟糕嘛,”郑爱珍非常感谢全体员工的付出。

  “好姐姐”

  在经营上,稻香坊的外卖业务开展得越来越好,让大家对共同度过疫情“封锁”这道坎满怀信心;在生活上,郑爱珍就是像是稻香坊这个团体的大家长,一位好“姐姐”,给每个人送去了鼓舞与支持,是每个人坚强的后盾。

  “郑姐在‘封锁’期间会煮饭叫大家一起吃。”“我们还有烧烤活动。”“郑姐叫我们去买自行车,所以大家平时会一起骑行,去摘野味、去徒步......”听着稻香坊员工们的描述,在郑爱珍的“领导”下,大家在“封锁”期间也生活得十分有滋有味。

  郑爱珍说,她做这些只是希望员工们能乐观面对生活,“不要害怕疫情,不要丧失对生活的希望”。对于郑爱珍来说,这些在异乡拼搏、奋斗的员工们就真的如同她的孩子般,她不吝于对他们提供任何力所能及的帮助。

  有人问起,在“封锁”期间遇到这么多难题有没有想过想要放弃,郑爱珍回答“从未”。

  她只想过怎样去解决问题,而不是逃避面对困境。

  是呀,这种不服输就是温州人刻在骨子里的精神,更是温州女性的韧劲。

  性情之中

  虽然,郑爱珍现在讲起“封锁”期间遇到的困难显得十分风轻云淡,但这其中有多少辛酸也只有她自己清楚。

  不过,即使是在餐馆经营都举步维艰的情况下,郑爱珍仍不忘心系祖国、心系同胞。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初,当德国的FFP2口罩已经炒到4-10欧元每个时,郑爱珍一口气订购了10万口罩,并将这批物资通过南航的包机送到了四川、云南、湖南同胞的手中。

  此外,因为浙江台州是稻香坊餐馆所在地哈瑙的友好城市。郑爱珍之后又捐赠了5万欧元给台州的学校,希望能在疫情中帮助到孩子们。

  除了郑爱珍个人,稻香坊的员工们也献出了自己绵薄的一份力量对祖国以及同胞们送去了爱心。

  郑爱珍说,新冠疫情让她看到了华人的凝聚力,“我们中华民族是全世界最团结的民族。”看到华人、华侨界对祖国抗议的支持让她备受感动。

  意料之外

  “受我妈妈的影响,我非常喜欢美食。”离家在外,除了馋那一口充满乡愁的美食外,郑爱珍还有一个更大的“野心”——“将中餐在全世界发扬光大,让外国友人尝到最地道的中国菜。”

  在疫情疫情第二年,2021年10月,珍行(Ommia Restaurant & Event Bar)酒吧餐厅开张。地道的各国佳肴、佳酿,这家餐厅的服务与摆盘也是一流。有很多德国客人甚至还调侃,他们建议郑爱珍去申请米其林,“相信这家店能成为全德国第一家由华人经营的米其林餐厅。”

  据悉,餐厅的室内用餐区不仅已经举办过很多派对还举办过走秀等活动。对此,黑森州的电视台都进行了转播报道。

  2022年,德国疫情第三年,郑爱珍另一家位于法兰克福市中心的餐馆也即将营业。不过,对于这家餐馆走的是什么路线,现在暂时只能“保密”。这一切还有待开业后大家去慢慢探索。

编辑:胡永相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