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我县新建天气雷达 今年6月投入试运行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刘超凡 陈轩)文成S波段双偏振多普勒天气雷达经过近一年的建设,将在今年主汛期来临前投入试运行,届时有利于提高短时强降水的定量估测,提高精准化预报和网格化预警能力。

  在金朱林场海拔1106米的高尖顶,天气雷达塔楼主体已基本成型,正在进行顶面设备吊装。据了解,天气雷达建设项目地块面积1332平方米,建筑面积500平方米,于2021年4月开工建设,2021年12月完成雷达塔楼主体结顶。根据项目建设计划,下一步将开展雷达机房层设备及辅助设备安装及调试。

  据县气象局副局长邢文理介绍,该雷达预计可在今年6月份主汛期投入业务试运行,届时将提高我县灾害天气的监测预警能力,有利于追踪研究天气演变的规律,同时弥补现有雷达的探测盲区,并可作为浙南周边雷达的一个备份。

编辑:刘超超 责任编辑: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