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双桂乡  -> 正文双桂乡

双桂:开展疫情防控“精部署 详排查“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包施施)3月24日上午,双桂乡就疫情防控“小单元,大排查”工作召开专项会议,县联系双桂乡疫情防控机动队成员、乡领导班子、全乡干部、村主职干部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再分析、再强调,对新任务再细化、再分配,并重新划分人员封控区域与县民政局、金融办下派人员紧密结合。会议要求与会人员将疫情防控政策牢记于心中,严格落实疫情排查防控措施,凝心聚力筑牢第一道屏障,牢牢将新冠疫情挡在屏障之外,守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大门。

  会议结束后,各封控区队长立即行动,有封控区域变化的以最快的速度将封控区基本情况交接清楚。县民政局、金融办下派干部积极与各封控区网格员、志愿者联系对接,将目前排查政策进行讲解,要求各协助人员辅助排查时重点关注村居、商铺、重点场所等“小门”“小单元”,落实好“一亮、三问、三告知”。同时,掌握好近期是否有上海、杭州、吉林等中高风险地区返文人员等情况,积极宣传有关疫情各级政策,以及清明祭扫要求等,争取最快速度将双桂乡人员基本情况摸透。

  “阿姨,你有没有温州防疫码申请了?”“我是乡政府的,你们家里最近有没有去外地回来的人员?”“出门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各封控区回荡着乡干部与县民政局、金融办下派工作人员的询问声。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要花上10几分钟登记信息、宣传政策,力求将疫情防控第一道屏障守好、守牢。

  接下来双桂乡还将持续对上海、吉林、杭州等中高风险地区来文返文人员进行排查,将各村党员、志愿者、网格员、民兵等队伍力量充分运用起来,坚决守好群众的“小单元”“小家庭”,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屏障。

编辑:刘超超 责任编辑: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