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县水利局认真贯彻落实指示精神 全力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工作,充分发挥全县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系统的防灾减灾效益,不断提高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用性,切实增强应对防汛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3月21日,县水利局召集承担我县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运维管护单位和相关科室人员专题研究部署细化非工程措施系统运行维护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运维公司已开展的工作,分析并指出非工程措施系统存在问题,对运维公司下一步开展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和使命感,加强非工程措施运行维护工作,务必保证汛期系统预警畅通及时、数据准确有效;从严从实从细抓安全制度建设与落实。山洪灾害防御方面,排查思路要调整,针对省厅制定6条标准,把全县范围内的村落全部复核,全面排查,不留死角;二是要抓好责任落实,认真梳理运行维护过程中各项工作任务,将工作责任分解到具体人头,落实个人职责,确保履职到位,完成现有山洪数据复核上报市水利局,并对整改落实情况及时开展督查,加强重视,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履行职责,明确组织机构设置及职责,科学制定并实施防御方案;三是县水利局和运维公司要组织整合人员技术力量,科学分析预警指标和数据,将针对问题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强化和完善应急预警机制,做好机构改革后制度落实和防御技能培训;四是落实专人汇报进度,统一培训,抢占时间,把预案做实做细。同时,所有工作人员要树立全力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工作是防汛减灾的重中之重的工作思想,立足自身职责,为运维单位创造好的条件,并主动做好市、县、(乡)镇的沟通协调,切实履职尽责。

编辑:夏晓强 责任编辑: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