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郭华巍来文开展社科赋能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三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 郑国统 魏为强 李友汉)3月25—26日,省社科联党组书记郭华巍率队来文开展社科赋能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三服务”活动,为文成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注入社科力量。县领导刘中华、项缪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郭华巍一行先后来到百丈漈、下石庄村、问道刘基馆、刘基庙、武阳村实地考察调研“两山”理论转化、刘基文化、文旅融合发展、“侨家乐”民宿建设、共同富裕等情况,通过走访、座谈直观感受文成丰富的生态资源和深厚的人文底蕴。

  一路上,调研组成员对文成坚定不移推进“旅游兴县”战略,一以贯之以文旅融合发展引领“共富之路”的做法表示肯定和赞扬,并围绕“如何进一步发挥社科力量助推文成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积极展开交流讨论。

  座谈会上,县委书记刘中华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文成当前发展的基本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项缪汇报了文成社科赋能有关工作情况;围绕如何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与会学者专家、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提出对策建议。

  郭华巍充分肯定文成社科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感谢文成县委县政府一直以来对社科工作的重视和支持。

  郭华巍指出,近年来,文成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文成工作的指示要求,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旅游资源开发、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在对名人文化、侨乡文化、红色文化、畲族文化等资源的挖掘、利用、转化方面迈出可喜步伐,在推进工业、农业、旅游业、城市新区“四大平台”建设助力下步发展方面奠定良好基础。下一步,文成要坚定信心、勇担使命,进一步深化拓展社科工作,推动社科创新发展,更加深入、更加扎实、更有成效地赋能山区开创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郭华巍强调,要进一步重视课题谋划,聚焦将实践经验做法转化为理论创新成果,为浙江实施溯源工程提供素材、贡献智慧;聚焦把刘伯温文化研究纳入浙江文化研究工程,以省市县共谋共建推动地方文化研究再深化、再拓展;聚焦文成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发挥智库力量,总结可行经验。要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切实发挥社科智库作用,组织并引导更多专家学者开展实地调研活动,加强与文成县委县政府对接合作,开展长期深度学术研讨,深入挖掘文成特色资源,真正让学者走进社会里、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全面提升对策建议的质量和水平。要进一步推进成果转化,在帮助文成县委县政府破解高质量发展难题的同时,加强对文成推进共同富裕创新做法的总结提炼,力争形成可落地、可复制、可推广的山区县共富经验研究成果,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支撑。要进一步加强对接协调,充分发挥社科联桥梁纽带作用,积极营造活跃学术研究氛围,同时,希望文成县委县政府做好牵头工作,持续加大社科事业投入,各部门进一步做好保障工作,支持学者开展学术调研工作,共同推动社科研究更好地贴近中心、服务大局,让社科赋能工作真正落地达效。

  刘中华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省市社科联一直以来给予文成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真诚希望和热烈欢迎专家学者们多来文成看看、帮助文成发展。文成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社科工作,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接、整合资源、强化保障,把社科赋能行动支持到位、落实到位,以最优服务、最强保障助力文成社科创新发展,同时加强与省市社科高校智库对接合作,共同努力开创社科工作新局面,为文成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和智力支持。

编辑:刘超超 责任编辑: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