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建设儿童友好城市推进会

努力将建设儿童友好城市的发展愿景变为美好现实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 郑国统 季向贤)3月28日下午,县委书记刘中华在全县建设儿童友好城市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是惠及后代、利国利民的重大工程,要全力扛起使命担当,全面推动“儿童友好”与实现“共同富裕”有机结合,努力将建设儿童友好城市的发展愿景变为美好现实,让每一位儿童成长得更好。县领导郑建华、刘金红、吕金记、项缪、王坚参加会议。

  会上,县妇儿工委办、县发改局、县教育局、县卫健局、百丈漈镇围绕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刘中华指出,关爱儿童就是关注未来、赢得未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少年儿童成长发展,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全社会都要关心关爱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各乡镇部门要深刻认识关爱儿童是坚持人民至上的本质要求、制胜未来的战略布局、推进跨越式发展的有力抓手,切实增强建设儿童友好城市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刘中华要求,要精心打造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文成样板。坚持“全县统筹规划、全程多元参与、全域系统推进”,把儿童友好、儿童优先理念全面融入社会政策、政府决策,按照公共事业优先规划、公共资源优先配置、公共服务优先保障“三个优先”原则,先试点、再扩面、全覆盖、成示范,建设儿童友好城市。要明确目标任务,抓好改造提升,推动多元共建,进一步强化试点先行,加快建设示范单元。要构建儿童友好发展环境,因地制宜打造特色儿童产业,探索精准有效的儿童参与体系,进一步强化系统推进,着力打造特色亮点。要在优化服务端发力,在保障安全端发力,在协同治理端发力,进一步强化数字赋能,推进儿童友好智治。

  刘中华强调,要广泛凝聚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强大合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政策、服务、设施、环境等各方面,必须要强化协同、合力推进。要加强统筹协调,严格按照市里要求,统筹推进重大任务、重点工作、重要项目的组织实施和落地见效。要完善推进机制,对照市三年行动计划,健全完善常态化推进机制,全力推进试点单元、重点项目建设。要营造浓厚氛围,依托新闻媒体、政府性新媒体矩阵,营造共建共享儿童友好城市的强大声势,提高建设知晓率、群众参与度,形成全社会支持儿童友好建设、共推儿童友好发展、共享建设成果的生动局面。

编辑:刘超超  责任编辑: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