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我县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清明节期间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潘聪聪 金中亮)3月28日下午,我县组织收看全省、全市清明节期间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全省、全市会议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县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招政,县领导张健、郑祥邦、吴可塑参加会议。

  罗招政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疫情输入性风险持续存在。各乡镇、部门要强化风险意识,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牢固树立“风险就在身边、风险就在眼前”的意识,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罗招政强调,各乡镇、部门要强化人物同防,做好清明期间县外来文人员排查管控,加强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守好“村社小门”;落实“愿检尽检”,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工作;做好进口物品疫情防控,落实好各项人防、物防、环境防措施,对邮政快递、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定期开展核酸检测,严格落实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要强化重点管控,盯牢交通疫情防控,结合我县疫情防控形势和往年清明节期间客流特点,提前谋划、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要盯牢祭扫活动疫情防控,严格祭扫人员管理和现场祭扫管理,停止举办群体性祭扫活动,倡导网上祭扫,尽可能降低祭扫人流密度,并严格落实祭扫人员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要盯牢聚餐聚会等活动疫情防控,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限流、预约、错峰”和“测温、亮防疫码、戴口罩、扫场所码”等措施,并做好通风消毒;要盯牢景区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旅游景区门票预约制度,确保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踪,并控制游客接待上限。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出行知识宣传,引导公众加强自我防护,减少人员聚集。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落实落细工作措施,全面提升应急指挥、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社区封控等实战能力。

编辑:刘超超  责任编辑: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