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百名金融专员进村社 强村共富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徐露露 沈强强)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好时节。文成县百名共同富裕金融专员走进田间地头,了解农户春耕备耕情况和资金需求,主动开展送贷上门服务,有效破解乡村企业与农户资金短缺、贷款难等发展难题,确保春耕备耕不误农时、农业生产有序开展。

  “这种低利息的贷款在手机上就可以操作申请。”在文成县巨屿镇苏孝梅家庭农场,共同富裕金融专员正在指导农户通过手机APP进行贷款。

  46岁的苏孝梅与同村的苏孝义合作办农场已有十余年,农场主要种植高山蔬菜和高山桃子。今年他们打算扩大种植规模,从原来的200亩扩大到300亩,种植面积一扩大,资金需求也相应的增加了,这让他俩犯了愁。

  农场负责人苏孝梅说:“想扩大面积,再买这些农资,资金方面问题比较大。”

  农场合伙人苏孝义说:“种的东西比较多,需要的本钱也比较多。”

  共富金融专员夏浩鹏得知情况后主动对接,实地考察后认为符合办理条件,便为他们上门办理了低息助农贷款,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文成农商银行巨屿支行共同富裕金融专员夏浩鹏说:“今天我们给苏大哥在田间地头送上了30万的扶贫再贷款,利息是4.35%,有效解决了农户的资金短缺问题。”

  “收到这些贷款,我对于农场扩大面积更有信心了。”苏孝梅兴奋地说道。

  文成县自2021年8月启动“共同富裕金融专员”进村(社区)行动,选派118名金融专员分别派驻到17个乡镇、244个村居,配套推出“红色共富贷”“强村产业贷”等产品,为全县村社定向提供相关金融服务。

  文成农商银行业务管理部工作人员夏景库说:“118名共富专员聚焦经济项目结对、民生工程融资、农户增收帮扶等方面,全面了解结对村的金融需求,通过牵线搭桥解决农户们在发展中遇到的金融难题,推动金融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

  截至今年3月,文成农商银行通过各类信贷产品,向全县涉农企业发放信用贷款4.35亿元、合计授信639户,借此盘活区域内优势资源,帮助村民致富增收,壮大发展村集体经济。

  夏景库表示,接下来,该行将围绕金融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五年计划,通过清单式走访、精准化对接,掌握农户生产、经营、建设等方面的资金及服务需求,合理调度专项信贷资金,确保人员、资金、服务三到位。

编辑:刘超超  责任编辑: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