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网络中国节·清明|倡导“云祭祀”“代祭扫” 线下祭扫须预约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王琪 金中亮)受疫情影响,今年清明节,我县各公墓实行预约祭扫,做到“限流、错峰、分时”,同时大力倡导“云祭祀”“代祭扫”等服务,确保平安祭扫。

  “今天一个扫墓,一个鲜花,你们也放心在国外吧。”在玉壶镇的塔坪公墓,工作人员正通过微信视频连线在外华侨,向他们展示扫墓、献花、拜祭的“云祭祀”过程。

  意大利华侨吴允上说:“我现在生活在意大利,已经有好几年没有回去扫墓了,感到很遗憾。这次很感谢陵园有这样的服务,帮我们解了相思之苦。”

  据了解,文成有十多万华侨分布在世界各地,目前,各大公墓都推出了“云祭祀”“代祭祀”等文明祭祀活动,让在外的游子可以通过预约,以视频连线的方式祭祀先人。

  塔坪公墓管理人员赵沛科表示,他们提供该项服务已经第三年了,由于现在欧洲疫情严重,很多在外华侨回不来,他们便安排工作人员帮其扫墓,让他们能在外面安心工作。

  此外,为了确保平安祭祀,4月5日前,文成各经营性公墓、公益性墓地实行预约祭扫,市民可通过电话进行预约,向公墓管理单位告知祭扫人数、时间,由公墓管理单位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合理确定祭扫人数和时段。

  玉壶镇人武部部长郑振光表示,根据最新防疫要求,该镇对陵区管理员进行每两天一次的核酸检测。广大市民如要实地祭扫,须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全程戴好口罩测温,扫温州防疫码,不能扎堆聚集。

  与此同时,文成还开通了“文成网上祭扫平台”,市民可通过扫描二维码为逝去的亲人建立虚拟墓园,表达对故人的凭悼和怀念。

编辑:刘超超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