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中科院茶叶研究所博士生导师进茶园传经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旭宝) 从3月31日起,中科院茶叶研究所科技特派员江和源来到我县周山畲族乡开展了为期3天的茶叶采摘与加工技术指导与茶叶营销直播服务,受到当地茶农的热烈欢迎。

      江和源一行实地走访了文成县畲山农业合作社、浙江天圣皇茗茶业公司、周山际下村老茶园、周山乡昌莲家庭农场等茶企与基地。通过茶叶品尝点评、手把手指导、现场讲解等方式了解企业经营、茶树生长、茶叶加工工艺等情况,向茶农、工人们提出了到北京与杭州等地推销黄茶、后期手工打散与科学掌握加工方法促进茶叶加工质量等建议,对大家在茶叶采摘修剪、红茶提升香气品质、茶叶提手采技巧等方面的疑惑一一进行专业解答。

      4月1日晚上,在周山乡吴垟村,江和源还开展了茶叶品质评鉴与科学识茶直播。向网友们讲解红茶的概念、红茶与其他茶叶的区别、周山红茶的特有品质、红茶的加工方法与工艺、红茶的功效等,并在直播中积极推介了周山红茶。

      据了解,江和源科技特派员是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9年10月下派文成县周山畲族乡担任省科技特派员。主要从事茶叶加工与化学研究,已在文成实施省科技特派员项目2项,牵头成立周山乡科技特派员(茶产业)工作站,举办“茶与健康”、“茶叶加工技术提升”等专题讲座2期,牵头制订文成茶产业发展规划,引进“中黄1号”、“中黄3号”等茶树新品种20万株。

编辑:陈方东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