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双桂乡  -> 正文双桂乡

双桂:“三强化”共抓清明防火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包施施)为切实保护森林资源安全,抓实清明期间的疫情防控,双桂乡开展“三强化”共抓防火防疫工作。

  强化火源管控和疫情防控。该乡严查严管野外用火行为,全乡设置6个森林防火宣传和劝导点,在查码、亮温的同时,检查过往人员是否携带明火、烟花爆竹、纸钱火烛等物品上山,有序引导群众分时、错峰、限流进行祭扫;加大巡查力度,乡村干部、网格员,每天2次定时巡山,将祭扫用火和烧草灰作为重点巡查管控对象,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

  强化宣传教育。该乡通过巡逻车播放森林防火政策法规知识和防疫工作有关规定,并通过张贴和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微信短信等多项措施加大防火防疫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提升群众防火和自身防护意识。

  强化值班值守。该乡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领导不缺位、岗位不缺人,同时确保救援队伍随叫随到、信息上报迅速、灾情疫情处置及时。

  接下来,该乡将继续强化清明期间防疫防火工作,动员村干部、志愿者、党员、民兵等力量进行巡逻、值守卡点,并引导群众以保障安全和健康为前提纪念先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

编辑:刘超超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