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走进十亩之间 感受传统美食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华榕 志远 朱伟)吃清明粿是清明节的重要食俗,作为非遗项目基地的民宿——十亩之间,近日忙着制作清明粿,目前更是生意火爆,供不应求。

  上午9点,十亩之间民宿负责人王颖正在田地里忙着采摘棉菜,这是制作清明粿的关键食材。这些棉菜在经过水煮烫洗、与糯米粉混合后,通过在石臼里的不断捶打,捣成微微粘手的糊状,一份充满弹性的清明粿面皮团就做好了。

  王颖介绍道,除了捣面团,炒馅料也是制作清明粿过程中极其关键的一步。只见王颖将所需的馅料配菜分别切好,待土灶台的火力够旺,便锅热下料。她先将虾皮和香菇进行爆香,再放入肉末、笋、萝卜丝等食材。经过不断地翻炒,厨房内香气四溢,没多久,美味的馅料就出锅了。洗净的叶子、炒好的馅料、一整团面皮,制作清明粿的材料准备就绪,王颖等人开始娴熟地将面团搓揉成帽状,加入馅料后,再捏合成圆团,放入蒸锅。

  王颖说:“今天我们做的是最传统的、最常见的两种口味——豆沙馅和笋、萝卜丝馅,孩童喜甜,豆沙馅的清明粿就比较受小朋友欢迎,大人则比较喜欢笋和萝卜丝馅的清明粿。”

  记者了解到,作为非遗项目基地,十亩之间会根据不同节气推出不同的非遗体验项目。往年清明节前后,前来体验制作清明粿的游客络绎不绝,大家亲手制作出来的清明粿造型也是五花八门。今年出于疫情防控需要,游客少了,但是预定清明粿的订单激增,每天少则五六百个,多则七八百个。这些用传统手工艺制作出来的清明粿软糯可口,深受消费者喜爱。

  编辑:胡永相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