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南田镇  -> 正文南田镇

南田:清明假期不松懈 防火防疫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7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慧)近日,防疫形势愈加严峻,清明佳节的到来让返乡人员大量增多给防疫工作带来压力,同时天气的晴朗和干燥,让野外防火成了重点。为此,清明期间,南田镇着重做好防火防疫工作。

  在防疫上,做好内外两严工作。一是严防外部输入。在南田与青田交界处设立龙岙卡口,仔细核查询问返乡人员行程体温监测,并设立24小时核酸采样点,让返乡人员能第一时间进行核酸采样。同时,驻村干部及村干部持续开展持续开展“小单元大排查”行动,洗楼式排查来自重点地区和乘坐重点动车列次的返乡人员。二是严控内部。镇干部并按照1/2力量做好备勤应急准备,并在早中晚分设疫情防控巡查督查组,洗街式查漏补缺各商铺场所码是否齐全,非必要性经营场所是否按要求进行关闭。并有防疫宣传车在小区、街道、景区等流动播放防疫提醒语。

  在防火上,做好主被动两在工作。一是易火地区有人在。21个行政村38名护林员持续开展森林巡查,及时做好森林防火相关工作,并有村干部对扫墓集中点进行蹲点驻守,宣传文明祭祀和绿色扫墓。二是灭火人员力量在。镇消防站及安监所提前对各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消防员全员在岗,并每日对消防车及消防器材等灭火器材进行检查,同时,南田蓝天救援分队日常待命,及时遏制突发情况。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