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大峃镇  -> 正文大峃镇

大峃镇开展清明节期间消防安全暨疫情防控检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斌)清明假期期间,为全面做好清明节期间消防安全暨疫情防控工作,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保证辖区内居民生命安全,同时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严防思想松懈,避免清明假期疫情传播风险。4月3日,由镇应急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等组成的检查组对所管辖区内人员聚集多、用电用火频繁区域开展清明节期间消防安全暨疫情防控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侨汇城、苔湖街店铺及周边小区的消防安全暨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落实情况。就高层建筑、出租房、沿街店铺、商场的消防安全,检查组现场了解了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到位、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并正常运行、用电用火是否符合规范。针对现场所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如私拉电线、电瓶车违规充电、消防设备损坏缺失等问题。镇长林永波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做好小区消防安全工作,加强巡查管理,严格执法处理,坚决整治楼道堵塞、私拉乱接及“飞线”充电现象;要加强辖区内出租房安全管理,消防设备配备齐全,规范用火用电安全;要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宣传力度,对人员流动较大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检查组要求,各类场所负责人必须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文成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对来往群众必须严格查验“温州防疫码”,严格执行“扫码+测温+登记”制度,务必做到应检尽检,定时对场所内进行集中消杀,确保无死角、无漏洞,保障场所环境安全。注意做好自身防护,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