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文成“雷霆应急救援中心”开展节前防火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兰挺睿)清明期间我县气温居高不下,火险等级极高,森林防灭火形势十分严峻。为切实抓牢清明节期间我县森林防灭火工作,进一步增强应急救援队伍协同作战能力,全面提升应对突发事件联防联动响应速度,确保森林火灾发生时能及时、快速、稳妥地处置火灾火情,4月2日,文成县森林综合救援队伍雷霆应急救援中心开展清明节前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

  结合我县全境以山地、丘陵为主的典型山地地貌实际,开展实地扑灭火演练,通过以水灭火装备操作,全员快速、有序进行实战演练,达到高效、安全扑灭森林火灾。

  森林资源的维护重在预防,清明祭故人,防火靠众人,文明祭奠,防火保林。此次演练,进一步探索了由传统单一灭火方式向多元化灭火方式的转变,提高了防灭火队伍对以水灭火设备的操作熟练程度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扑火队伍整体灭火效率,县森防指办现场强调,专业队伍要更加强化全体队员心理素质,熟练扑火应急处置流程和设备操作,真正保持时刻“应急”状态,做好防灭火攻坚战的坚强后盾。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