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记者体验  -> 正文记者体验

玉壶卡点力量加强 返文回文人员反减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金真) 因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尤其是清明假期来文返文人员陡增,玉壶镇希望县融媒体中心机动队增加文青卡点值守力量,坚决当好守门员,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玉壶镇文青卡点设在文青公路边的陈地坟,处于山的鞍部,位置相当不错。凡是从青田方向爬坡而来到鞍部卡点,执勤人员则将车拦停,要求每位返文回文人员扫温州防疫码和场所码,如果显示“可通行”的绿码,则要求做核酸检测,然后放行;如果出现异码的,幸运的是该卡点目前为止仅出现过绿码红杠情况,因此,值守人员,要求他们首先做好异码人员信息登记,并签署《承诺书》,承诺没有被诊断肺炎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过去14天没有去过疫情重点地区等,如因信息不实引起疫情传播和扩散,愿意承担由此带来的全部法律责任。同时,值守人员协助他在手机操作防疫码基层核查填报,然后要求他做核酸检测,最后放行。

  清明假期前一天,即4月2日,青田方向回文返文人数剧增,全天人数逾750人,值守人员压力陡增,尤其是到下午三四点钟高峰期,异码人员越来越多,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出现排长队现象。为避免再次出现这种卡点人员“集聚”“滞留”情况,应玉壶镇要求,县融媒体中心增加卡点人员力量,4月3日派出4名机动队队员增援卡点,人数达到空前的12人,但出人意料的是,当天返文回文人员反而大大减少,据初步统计,从上午8:30到下午5:30,仅为500余人。

  据了解,清明假期尚未结束,回文返文人数高峰期随时可能再现,镇政府和融媒体对卡点值守力量丝毫不敢放松。

编辑:夏晓强 责编:刘超超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