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珊溪镇  -> 正文珊溪镇

银发生辉 疫线有我——记珊溪桑榆金辉志愿服务队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志强)面对当前波动反复的疫情防控形势,珊溪镇离退休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最新防疫要求,组建“桑榆金辉”志愿服务队,以实际行动凝聚起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化身“银先锋”,带头模范助防疫

  “您好,请佩戴好口罩。”在珊溪镇街头村,“桑榆金辉”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队正在督促来往人员佩戴口罩,宣传防疫知识。当前,随着国内疫情频发,为了严守疫情防线,珊溪镇离退休党支部开展“戴口罩,强防疫”志愿劝导活动,切实提高居民的自我防护意识。“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也要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老干部王玉明说。这位退休老干部用实际行动表达一名党员的红色初心,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志愿队,并号召其他退休干部加入志愿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他们走街串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提醒商户要落实场所码、测体温等防疫措施。他们身穿红马甲穿梭在路口人群里,为未佩戴口罩的市民免费派发口罩,并劝导居民自觉养成出门戴口罩的习惯,做好个人防护,携手助力疫情防控。

  心系“老伙伴”,用心用情优服务

  “你们真的有心了,上门来给我们理发。我们村离建成区较远,又地处高山,自己腿脚也不是很方便,你们能上门送这样的服务,真是暖心!”家住珊溪雅坪村的程师傅激动地紧紧拉住老干部潘志官的手,连连道谢。

  为加强对独居老人的关心关怀,珊溪镇离退休支部积极梳理独居老人名单,组建志愿理发队,开展上门服务。上午9时,老干部周士图走进老人家中,拿出理发工具认真地为村民开始理发。

  老干部周士图一边拿着电剪熟练地帮村民推剪头发,一边还和村民唠起了家常,村里的阿姨不忘上前查看,直夸老干部的手艺好。一个剪完,老干部们接着到下一家剪。这边理发忙得不亦乐乎,那边防火防疫宣传也开展得火热朝天。老干部们将防火防疫的宣传单送到村民手中,与村民耐心讲解,告知他们要注意用火安全,少聚集,守护自身健康安全。

  争当“宣讲员”,科学防疫巧宣传

  “防范疫情莫紧张,听我来说一二三,党和政府正关怀,别慌张。第一要晓病毒狠,奥密克戎人传人……”在街头村文化礼堂里,一段由老干部自编自导自演的防疫“三句半”精彩上演,通俗易懂的语言、轻松明快的节奏、朗朗上口的词句,让现场村民反响热烈。

  “我觉得这种形式很好,老百姓不仅喜欢看,还能在其中学到防疫知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村民董小玲在观看完“三句半”后讲道。原来,为了让广大居民能够亲身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老干部们自发报名,组建宣传队伍,开展特色宣传活动,让防疫知识更接地气。除了自创防疫知识“三句半”,老干部们还录制“方言小喇叭”,向大家宣讲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等信息,提醒大家做好防护措施,提高防范意识,将防疫知识传递到每家每户。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