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文成代表团审议温州市政府工作报告

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作出文成贡献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温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4月9日上午开幕。4月9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健,市检察院代检察长柴峥涛等来到文成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等。县领导刘中华、罗招政、郑建华、郑文东以市人大代表身份参加审议,朱云华、叶军毕、陈胜军、李海明等列席会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措施有力,是一个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代表们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围绕产业平台提质增效、特色文化开发利用、交通设施完善提升、生态环境加强保护、山区医疗补齐短板、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张健指出,近年来,文成发展动能不断增强,生态经济不断壮大,城乡面貌不断改善,民生福祉不断增进,实现生态优势向经济优势良好转变。希望文成紧紧对标此次“两会”擘画的五年发展蓝图,将建设“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各方面战略路径转化为文成发展红利,抓住战略窗口,加速绿色崛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党代会胜利召开。

  张健强调,要对标“全省第三极”,奋力打造山区26县发展样板,抓住发展提速机遇期、能级提升红利期、产业提质窗口期,对标对表、放眼全省,努力走在山区26县前列。要聚焦“美好新家园”,着力打造共同富裕山区样板,紧抓“扩中提低”这一关键、“党建引领”这一保障、“惠民优民”这一根本、“除险保安”这一底线,探索走好共富山区之路,加快打造标志性成果、取得突破性进展。要对标“创新示范区”,着力打造科创崛起县域样板,大力招引创新人才、培育创新主体、建设创新平台,对照科技创新“五倍增五提升”目标,深入实施创新首位战略,打造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政策链、资金链深度融合的“生态圈”。

  县委书记刘中华表示,文成将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此次市“两会”精神和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各项重点目标、重大部署、重要举措,迅速掀起从严从实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的高潮,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作出更大贡献。

  就做好下步工作,刘中华表示,要聚焦项目攻坚,让发展更有“速度”,坚持项目为王,突出招大引强,引进一批强链、补链、延链的优质项目,加快提升重大产业平台能级,以高质量项目带动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共同富裕,让发展更有“温度”,聚焦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深入开展扩中提低五年专项行动,实施“民生幸福工程”,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文成,推动山区基本形态整体提升蝶变,确保共同富裕“一个不掉队”。要聚焦改革创新,让发展更有“高度”,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更深层次推进各领域改革开放和科技创新,打造更多特色场景应用,加速便民利企“一件事”集成改革,推进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进一步激活发展动能。要聚焦铁军锻造,让发展更有“力度”,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激发全县干部精气神、战斗力,营造全县上下坚定信心、团结一心、激情干事的浓厚氛围。

编辑:刘超超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