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二源镇  -> 正文二源镇

二源:建强“红色合伙人”机制 推进党建引领“共享社·幸福里”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二源镇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针对山区服务资源欠缺现状,梳理党建引领“共享社·幸福里”服务需求、服务资源、“1+5”共享阵地等3张清单,通过建立“红色合伙人”机制,按照组织共建、事务共商、阵地共用、多元共治、资源共享“五共”模式,把资源与需求对接起来,真正将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目前,已与11家单位完成爱心签约。

  4月12日上午,二源镇“田·源大姐”联合“红色合伙人”文成县夕阳红志愿服务队,开展“垃圾分类巾帼行·宣传知识入民心”进小区活动。活动现场共为富景嘉园及周边住户送出宣传手册200余份、垃圾袋200余卷、围裙100余条,吸引多名在家妇女、老人参与。“党组织有召唤嘛,我们巾帼力量就会来,只有人人参与进来,垃圾分类才能更好落地……”夕阳红志愿服务队队长赵秋芝如是说,眼里满是星光。

  该镇通过就地取材(才),盘活小区资源,为“一老一小”匹配提供服装加工访衣物缝补、逗趣书画馆书画创作、雷霆公益“四代一伴”等服务。“以前我在四川支教过,现在我想为家乡的孩子们提供一个宝藏之地。”逗趣书画馆馆主蔡瑞森表示,工作室愿为留守儿童提供原创儿童绘本免费借阅服务、节假日公益绘画及手工课堂等。

  通过借势拼盘,多方引援借力,该镇还联合镇卫生院、农商银行百丈漈支行二源分理处,强强推出银行管家服务、家庭医生上门服务“双服务”,做到老年人资金储蓄、健康储蓄“两个储蓄”都不耽误。同时,通过联合基层站所、镇校师资、社会公益团队等力量,集中开展居民养生保健小课堂、消防求生实战演练、智能手机应用场景教学等,响应群之所需。

  近日,二源镇主动对接陈忠慈善工作室,为湖田村“共享社·幸福里”118名60岁以上老人投保“温州益康保”,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67岁的钟新花阿婆和兰盛宽阿公两夫妻就是活动受益者之一。据钟阿婆介绍,阿公中风已经20多年,由于家庭困难,原先一直靠吃中药治疗,如今也干不了重活。而她自己血糖高也有很多年了,靠吃药降血糖,效果不好,今年春节时,血糖升到20多毫摩尔/升,医生建议马上住院,由于家庭困难,又没有人陪护,她没有住院。“谢谢你们给我们投保‘温州益康保’,今后看病有保障,负担就小了,真好真好。”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口罩大派赠及规范佩戴现场教学等活动,获得群众一致认可。

  据悉,自二源镇于富景嘉园、湖田村“一区一村”先行试点推行党建引领“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工作以来,“一老一小”“三留人员”和低收入农户人群幸福指数有所提升,切实感受到了“五化五心”带来的便利。

  为保障志愿服务工作长效开展,二源镇还联合农商银行创新成立“二源镇时间银行”,探索开发“二源镇时间银行”应用APP,下步将实行爱心积分兑奖、红色合伙人奖励机制等。

编辑:刘超超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