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其他  -> 正文其他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中国人权发展道路”和《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4月15日上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信访工作条例》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县委书记刘中华主持会议并讲话。罗招政、郑建华、刘金红、吕金记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项缪、王坚就“中国人权发展道路”作交流发言,吕金记、童文阳就《信访工作条例》作交流发言。

  在专题学习“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时,刘中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人权事业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我们党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的奋斗历程,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人权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总结中国人权发展道路的主要特征和宝贵经验,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发展人权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决扛起推动人权事业发展的政治责任,把国家人权行动计划落实好,为浙江乃至全国人权事业全面发展作出文成贡献。

  刘中华强调,要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上精准发力,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大力发展各项民生事业,统筹推进就业、教育、医疗、养老、扶幼、住房和社会保障等方面协调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权利需求,让共同富裕触手可及、真实可感,以共同富裕的实质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来讲好中国人权故事。要在全面加强法治保障上精准发力,把保护人权的理念体现在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融入权力运行的全过程,系统谋划和解决法治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在一体推进法治文成、平安文成建设中提升人权保障水平,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上精准发力,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尊重人民首创精神,拓宽公众参与决策渠道,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确保各项决策顺应民意、符合实际,确保各项工作获得最广泛最可靠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

  刘中华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引导全县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自觉学习马克思主义人权观、当代中国人权观,主动采取各种措施积极保护和促进人权。同时,要加强对公职人员特别是基层公务人员的人权知识培训,在广大青年中开展人权知识教育,在全县营造尊重和保障人权的社会氛围,形成推动我县人权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在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时,刘中华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紧抓《条例》出台的契机,深刻领会《条例》的精神内涵,深刻领会印发《条例》的重大意义,立足主责主业,围绕部门实际情况,畅通信访渠道,准确把握新时期信访工作的各项要求,规范信访行为,提升落实《条例》的贯彻力和执行力。

  刘中华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针对新旧《条例》中修改和新增的内容,结合岗位实际认真思考,确保《条例》内容入心入脑。要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源头上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驰而不息推进实质性化解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刘超超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