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县农业农村局推进配方肥推广应用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小玲)近日,县农业农村局开展“肥药两制”改革暨配方肥推广应用培训活动。全县41家农资经营店负责人、各乡镇公共农业发展中心负责人及农业产业发展中心与农业执法大队干部参加了培训。

  会议强调,我县要在中央环保督察涉农问题整改中争当先锋,克难攻坚,有序有效推进相关问题整改工作,促进我县测土配方施肥、统防统治、示范农资店建设。要落实好配方肥推广应用任务,而且要有规矩的落实,要认真做好农作物配方肥销售相关台帐,持续完善台帐月报制度,要清醒认识配方肥推广应用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测土施肥的推广应用直接关系到土壤的生命力和质量,土壤的质量直接关系农产品的安全,落实好农资店主体责任,要规范做好配方肥推广应用,严格落实好“进货有票据,出货有记录”等责任要求,做好群众施肥宣传指导工作,要积极推进“肥药两制”改革规范化农资经营店创建,要全面完成“浙农优品”数字化平台建设。

  会议要求,要加强培训和指导,帮助农资经营主体规范有效推广应用配方肥。要加强农资价格监测,及时掌握药肥价格;要加强执法,农业执法队要在配方肥管理上加力执法的频次,对诚信度不高的农资经营主体要加大检查力度。

  会议对配方肥推广应用实施方案与“浙农优品”系统推进及农资管理政策进行解读,提出重点要做好配方肥和按方施肥“供、销、施、补”的台账闭环管理。

  编辑:陈方东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