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全县“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汇报会召开

以改革创新助推县域治理现代化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 魏为强)4月19日,县委书记刘中华主持召开全县“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汇报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政执法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关于“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的部署要求,以改革创新助推县域治理现代化,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创造良好环境。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吕金记参加会议。

  会上,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汇报了“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有关情况,有关部门、乡镇进行交流讨论。

  刘中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改革重大意义。“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立足实际、创出特色,切实推动“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各项目标任务落细落实。

  刘中华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行政执法改革。聚焦构建完善执法体系,进一步精简执法队伍、优化执法层级、整合乡镇执法力量,高效开展跨部门、跨领域执法,推进“一支队伍管执法”。聚焦理顺监管和执法关系,处理好“监管和执法”“事项和编制”等关系,全面梳理、科学编制执法目录,形成覆盖县乡两级的执法事项清单,持续抓好执法目录动态管理和完善。聚焦建好乡镇一支队伍,突出县乡统筹,优化整合执法队伍,全面下沉人员力量,尽快完善队伍管理制度,确保部门“条”上抓得实、乡镇“块”上统得好。聚焦打造执法监管数字应用,在数字应用上全面发力,用好事项监管平台、协同指挥平台,谋划建设和优化一批具有文成辨识度的行政执法数字化应用场景。

  刘中华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改革攻坚强大合力。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优秀做法和先进经验,探索形成符合我县实际的改革举措。要强化与上级部门对接,积极探讨改革中出现的问题,全方位促进工作开展。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落实落细各项改革任务,全力推动“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取得成效。

编辑:刘超超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