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文成县2个村入选浙江省第二批未来乡村 创建名单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梅婷婷)近日,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专班办公室公布了第二批未来乡村创建村名单,我县百丈漈石庄村、西坑畲族让川民族村等两个未来乡村上榜!

  西坑畲族镇“恋上让川”未来乡村

  (让川村口)

  (畲家长桌宴)

  让川民族村位于文成县西部,总人口998人,总面积195公顷,是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省民主法治村、省3A级景区村庄、省首批“农文旅”融合开发培育民族村、省休闲旅游示范村、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等,并入选省休闲乡村、第三批省级森林人家,逐步成为“颜值高,生态美”的特色村寨。让川民族村以未来乡村建设为契机,依托生态资源与区位优势,“三聚焦”解码“绿色财富”,以“旅游+文化”为主要抓手,以畲族文化为依托,持续推进特色村寨建设、数字化改革、文旅产业发展、共同基础配套等民生事业发展,致力走出一条民族乡村共同富裕的新路子。

  百丈漈“古韵石庄”未来乡村

  (石庄古村)

  (侨家乐民宿)

  石庄村位于文成县域西北部,百丈漈镇南部,村域面积5.6平方公里,共568户1783人。石庄村坐落于石钟山下,位于素有天下第六福地之称的南田高山平台上,也是3A级景区村、历史文化村落保护重点村、市级优秀村庄。石庄村秉持“未来就在历史中”的发展理念,发挥生态高地、历史古村、产业集群等优势,聚焦“五化十场景”,坚持“微改造、精提升”,发扬传统美学;深化侨家乐、数字农业、研学基地品牌打造;以党建引领为中心,“1523”联盟组团化大发展,发挥“三红五度”的党建管理作用,打造“基础是环境,核心是产业,灵魂是文化,关键是治理,目的是共同富裕”的“千年古村·国际时尚”未来乡村。

  编辑:陈方东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