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刘中华调研疫情防控和环境整治工作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 深入推进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鹏鹏 李友汉)4月20日上午,县委书记刘中华到大峃镇周村社区调研疫情防控和环境整治工作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性、复杂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同时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强化环境整治举措,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文明城市环境整治工作。县领导王坚陪同。

  座谈会上,大峃镇汇报周村社区疫情防控、环境整治情况,县法院汇报包联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交流讨论。

  刘中华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多发、散发、频发态势,社区作为基层防控的最前线,要切实发挥在疫情防控中基础性作用,坚持“外防输入、内强管控”,全方位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牢牢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刘中华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微网格作用,摸清底数、掌握信息,利用“安e家”等数字化平台,强化重点人员动态排查和数据管理,及时查漏补缺,全面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从严从紧把好“中小门”疫情防控管控,严格对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小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管理,加大重点人群日常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宣传引导力度。要抓紧提升战时指挥能力,做好“党群连心·分组包户”工作,健全平战迅速转换体系,确保在疫情防控战时状态下,能以最快速度做好人员排查、核酸检测、封控隔离、物资供应、暖心服务等工作。

  就做好文明城市环境整治工作,刘中华强调,要凝心聚力、着眼长远,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把迎亚运与文明城市创建、环境品质提升结合起来,聚焦难点、堵点、乱点,深入推进环境整治各项工作,确保环境整治早出实效。要加大市场环境卫生和经营秩序整治力度,加强车辆乱停乱放、店外经营、垃圾乱堆乱放等突出问题的整治、监督和管理,教育引导商户规范经营、诚信经营,通过整体整治,改善村社面貌,为百姓打造一个便捷、卫生、有序的生活生产环境。要党建引领、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强大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党员+群众”的联动机制,着力解决好群众反应强烈的民生问题,力争将周村打造成为示范社区,展现“最美文成”形象,以更美的环境迎接亚运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刘超超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