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鹏鹏 李友汉)4月19日上午,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县领导刘中华、季昌丰、张丽俊在文成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我省聚力聚焦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育新机、开新局,制造业在恢复性增长的基础上持续稳固向好,交出了高分报表。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我省制造业结构性素质性问题仍未得到根本性破解,还存在明显的短板弱项,面对困难和问题,我们既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又要保持清醒、正视问题,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自己的事办得更好,主动作为、克难攻坚、化危为机,扎实推进制造强省建设迈出新步伐。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明确制造强省建设方向。要着力做好稳企业稳预期工作,持续落实减负纾困,以更优的服务抓好稳企业稳增长,稳住工业经济大盘。要着力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提升特色产业集群竞争力,培育高成长性“新星”产业群。要着力加快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取得重大突破,不断提升制造业创新链整体效能。要着力加快制造业数字变革,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全面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扎实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和数字基础设施建设。要着力提升企业竞争力,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构建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良好生态。要着力推进制造业绿色低碳转型,推动制造业结构低碳化调整,推动节能减碳技术改造,建设绿色制造体系。要着力深化“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和低效企业,大力推进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提升“浙江制造”品牌影响力。要着力推进制造业区域协调发展,提升重点地区制造业能级,加快山区26县制造业特色跨越发展,努力实现全省制造业合理布局、协调发展。

  编辑:刘超超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